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院学生会举办2023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院团委于2023年3月1日-3月8日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班。院系两级学生会共25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领航》视频,它聚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第二阶段,组织学生干部分享了观看视频的心得体会。第三阶段,邀请院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哲,为学生干部进行了作风建设专题培训。

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上,赵哲首先介绍了学生会诞生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的洪流;其次从党的建设、党的作风切入,徐徐展开、娓娓道来,详细阐述了在学生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第三,结合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对大家应该如何成为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志,要爱党爱国爱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奋斗目标,付诸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努力;二是明德,要忠诚于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诚实本分、甘于奉献,踏实务实、无怨无悔,团结包容、严格自律;三是成才,要刻苦学习、精益求精,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知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和肩负的重任,更要勤学苦练,掌握一技之长并不断钻研,努力成长为未来的大国工匠,为民族复兴担重任、挑大梁。最后,赵哲强调学生会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树立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牢记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到政治坚定,组织规范和作风扎实。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服务学生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任务,未来,我院学生会成员将继续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担当作为,将学生会建设成为思想有深度,关爱有温度,服务有广度,办事有力度,被广大学生信赖和支持的学生组织。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