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河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在河北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在石家庄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我院代表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荣获团体二等奖及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本届学生军事训练营于3月24日-30日举办,我省高职院校有51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项目包括内务卫生、实弹射击、战伤医疗救护、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国防知识理论等六项。


接到通知后,学工部积极动员并组织开展了层层选拔,最终选出5名学生(邵建春、王佳龙、肖奥龙、张晓妍、冯龙尔)组成代表队,代表我院参加此次训练营比赛。参赛前,在指导教师李锐、户华侨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备战,对各个科目进行赛前集训。到达训练营后,师生始终绷紧弦、鼓足劲、刻苦练,不断熟悉场地、调整状态,锻造了英勇顽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荣获“河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团体二等奖;

荣获内务卫生科目单项团体一等奖;

荣获实弹射击科目单项团体二等奖;

荣获战伤医疗救护科目单项团体三等奖;

荣获识图用图科目单项团体三等奖;

荣获电磁频谱监测科目单项团体三等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将继续秉持“厚德立人 致知笃行”的精神,不断探索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新形式、新路径,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军事基础知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坚定报国志向,为建设和储备高质量国防后备力量奠定思想基础、提供人才支撑。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