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一封信

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微风拂柳。3月1日开学至今同学们返回校园已有三周,本应正是学习好时节,却因疫情的突然加重打破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秩序。同学们可能也有关注,3月以来,奥密克戎毒株突然在全国范围内多点爆发,截止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份。我省部分城市和高校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邯郸市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挑战,我们别无选择。守住校园这方净土,构筑坚强的疫情防控屏障是省市工作部署,更是学院职责,也是同学们的责任和需要严格履行要求,是学院对家长承诺,更是同学们让牵挂我们安全的父母放心的体现。封闭管理两周以来,虽然给同学们带来诸多不便,但线上教学秩序井然、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校园环境安乐祥和、图书馆、实训室“书声朗朗”。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和坚守,你们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胜利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同学们,今时不同往日,咫尺天涯,疫情就像秋千索一般反反复复。阳春三月春意浓,本是赏花好时节,品味着空气中时浓时淡的不知名花香,听着墙外轰鸣的汽车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同学们心中升腾起渴望,向往那繁花烂漫的自由空间,向往那无拘无束的海阔天空!这些学院和老师们都非常理解。然而,同学们更要理解,生命安康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同学们,一次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有些事,我们不能付出生命才有所警示。有位诗人曾说,人这一生,其实是自己和自己斡旋,自己教育自己,自己了解自己,自己陪伴自己,只是有时候这个过程付出的代价过于惨痛,同学们,我们的岁月静好本已不易,不能一次次让英雄们替我们负重前行,管理好自己,遵守纪律是目前我们最好的做法。

同学们,开学典礼时我们曾谈过,我们虽逢盛世,但新冠疫情等负面的挑战,信息化社会发展对新知识掌握能力的挑战,世界格局的剧烈变化,社会的深刻变革给你们提出了新的更大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谋划好人生道路,“祸兮福所倚”,封校在给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时间和空间,升本还是强化技能?非疫情时代我们很难找到像现在一样可以与指导我们的老师朝夕相处的时光,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段特殊时期,不断提升和强化自己。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真正的人才必经千锤百炼,百折不挠方能成就梦想。

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根本要求,疫情之下无看客,无人能作壁上观。全体教职员工必怀国之大者”,践行育人初心,只有师生同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多运动、一米距等健康意识,配合学院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区域封控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做好自我防护。

生命是可贵的,自由是令人向往的。正如无论多么寒冷的冬天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守抗疫要求。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公布,雄辩地说明了我国在战胜疫情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疫情在不久将来必将过去,学院和老师们,希望疫情消减,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平安而学有所成的你们。

百般红紫斗芳菲,阵阵暖风吹邯城,未来的美好在等着我们,同学们加油!

                                                             党委书记 杨华云

                                                                 院 长 张安兵

                                                               2022年3月25日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