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艺术系团总支部组织开展“有爱无艾”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你我他”。为加强青年学生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推动高校防艾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学院团委、后勤服务处在校园内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艺术系团总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各支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后勤服务处邀请邯郸市邯山区疾控中心来我院举办讲座和宣传,向师生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艾滋病测试包(目前学院门诊有留存)以及关爱救助、检测机构信息等宣传资料,王红梅主任医师系统讲解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介绍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和媒介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播。通过讲座和宣传,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学院团委与艺术系团总支合力开展宣传活动,“筑梦创意设计社”和艺术系19级各团支部绘制海报。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展板、发放红丝带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来往的同学纷纷签名、按下手印,或者亲自粘贴红丝带,表明对防艾宣传工作的支持。系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各支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呼吁大家少一份歧视,多一份关爱。此外,艺术系团总支部于12月3日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团课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为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了解,提高对艾滋病防范意识,艺术系各专业班级开展“预防艾滋病”、“有爱无艾”主题班会,辅导员们为学生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要求同学们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艺术系团总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增强学生们知艾防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艾滋病的防护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艾、抗艾宣传中。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