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彰显职业技能特色

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彰显职业技能特色

——我院集中开展教案专项整治活动

院党委书记徐学中《在全院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以规范教案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各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制订实施细则,量化细化评分标准,全院掀起了教案规范化活动的高潮。

 经济系组织召开专业主任研讨会,对教案评比活动各环节进行了编写和设计,出台了教案评价表,统一了教案模板;教案检查实行动态化,拟从515开始,做到每两周检查一次。

电子信息工程系要求教案和PPT应符合项目化教学要求,符合工学结合和岗位标准要求;拓宽了课前5分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既可以是正确人生观指导,又包含了行业发展、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建工系组织了“教案、教学设计、课件”相关的讲座;依据标准进行系内互评,使教师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评出的后10%系内计划采取三步走:1系部对老师进行帮助分析;2本人对自身问题进行自我剖析;3最后形成整改意见,系部组织讨论。

    机电系在老师现有教案的基础上,先由授课老师共同制定每门课程的教案,然后由专项工作组审核、评估,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形成相对固定的标准化的教案,授课老师共同按此教案实施教学;教案每学年修订1次,要反映新知识、新技能、新案例,符合该专业的发展需求。

管理系由评审小组成员按照评审标准,对教案评比成绩在“良好”以下的课程,要填写教案改进意见表,令其尽快修正教案。组织全体教工观摩优秀教案和教学方法,讨论交流。

旅游与商贸系要求教案在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体现“教,学,做”一体化;教案要针对学情及时更新,体现因材施教;制定了教案改革评比的加分项;教案中体现真题真做的实践项目设计,突出学生技能提高;教案的课程设计能同大学生创业相结合,对学生创业有所帮助。

文法系以教研室为单位,以文件要求的评比标准为依据,初步制定出以文件要求标准为通用标准,以各专业专业要求为进一步标准,以专业为基本单位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由本系二级督导组成员审议复核,最终上报评比结果。

    艺术系成立了由系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为成员的督导检查小组,结合艺术专业的教学特点起草了“教案督导检查方案”和“教案评分表”,提倡“教案+课件”的形式。

    运动与健康系组织全体教师互相查看教案,每位教师根据教案评分标准为所有教案打分,汇总后算出每位教师教案的平均分并排序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以承担的国家优质院校项目和任务为突破口,突出实训特色,制定了完善的评比办法,期末拟组织优秀教案展示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