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分层培养引竞争 校企合作提质量—食品系理化检验综合实训完美收官

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521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15级食品检测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食品理化检验综合实训。

本次实训首次尝试分层培养,对于《食品理化检验技术》课程中表现突出的10名同学,安排在邯郸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进行技能提升。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10名同学分别在仪器分析、理化分析岗位学习利用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大型仪器分析设备对食品中一些痕量有毒有害成分的检验技术。本系教学改革尝试,不仅在同学中引入竞争机制,形成比、争的良好学习氛围,而且通过校企合作,弥补了食品痕量成分检测技术真操实练方面的不足,提升了教学质量。

针对在校实训的学生,教师将平时学习过程中独立的知识点和技能点进行整合,按产品类别设立综合检验任务,继续巩固强化已学技能。

经过两周的真操实练,使学生们体会到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快乐,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为下学期的顶岗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