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系骨干专业建设——教师走进实训室系列活动之一

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随着机电一体化省级骨干专业、数控技术院级骨干专业建设的推进,为了更好地在教学中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的主导作用,激发广大教师与学生换位思考的意识,将课程改革最终落地,本学期机电系启动了专题化系列教研活动。       

2017330下午,机电系教师走进实训室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机电一体化专业核心课电气控制与PLC课程,教学做一体化项目化教学公开课在实训楼4-1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由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师马继红副教授主讲,机电系全体教师以学生身份参加活动。

这次教学项目的题目是电机动启动与停止线路连接。按照教学设计,首先,马老师将参加这次教研活动的老师分成六组,第二步,马老师按照已经画好的线路图,为大家讲解线路原理、元器件认识与布置、接线和安装调试的方法与注意事项,第三步,全体教师进行实际操作接线。师生互动,体验学生的学习过程,找出教学的重点和学生学习的难点。最后,全体老师就知识点和技能点的设计、课程讲授的方法、技能指导方式、学生的差异化指导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全体教师以项目化教学为引领,实行任务驱动,加强学生技能训练的共识。对学生的学习困难点也有了新的认识。

机电系将结合优质院校建设和内涵建设,继续做好教师走进实训室活动,通过公开课、说课、集体备课、技能教研、教师技能练习周、教师技能比赛、教师开发技能项目和自制实训设备等方式,持续提升我系教师的课程设计,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水平,高水平完成我系承担的我院优质院校建设的项目和任务。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