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会

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613上午,教务处在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了我院教师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推进通报会。教务处相关人员、教师工作室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前卫主持。

杨处长首先指出工作室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是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是党政工作要点之一,也是优质院校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同时,工作室项目是优质院校建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高等职业院校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结合,我院制定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管理办法(试行)》,从政策上给予教师鼓励和充分的自主权,鼓励老师们勇于创新,突破原有专业培养模式的禁锢,把工作室建设项目当做教学改革的突破点和创新的平台。

第二,杨处长陈述了教师工作室建设的总体原则:有重点、有计划的进行。工作室建设不是短期行为,是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所以要成熟一个,命名一个,兑现一个。

第三,杨处长对申报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1、对文件中的理解有差距,申报的建设方案受传统培养模式影响较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的沟通更加深入、大胆的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岗位界定还不够清晰具体,对职业能力要求不够具体,专业培养所针对的岗位必须是具体明确,和职业能力挂钩的。

3、专业与工作室的关系,二者是并行关系,同时存在,现有的条件下是两种培养模式并行。

教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是学院的重大决策,希望广大教师提高认识,重视工作室建设工作。同时互相学习,共同探索,广泛交流,争做教学改革的开创者和领跑者。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