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管理系物流专业参加职教集团商贸物流专业委员会启动会议

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56,邯郸职教集团商贸物流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邯郸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召开。邯郸林安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新兴装备物流公司、邯郸市职教中心、邯郸市第一财经学校、武安市职教中心、邯郸市现代物流行业协会等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充分发挥职教集团指导委员会的作用,针对企业人才需求和院校人才培养进行了校企对接座谈。

职教集团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徐学中书记出席并讲话。徐书记表示,自2015412日职教集团成立以来,电子商务、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专业委员会均已启动,今天物流商贸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十分及时,对于地方教育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教育机构应按照企业用人需求和岗位要求开设课程,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要结合不同岗位工作的“应知”“应会”进行课程改革,培养企业用得上的人才,缩短企业用工培训的时间,服务地方经济,缓解地方就业瓶颈。

出席会议的企业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和用工需求,纷纷表示欢迎学校到企业参观,并诚邀学校的专家、教授到企业进行工作指导,对于职教集团提供这样的与学校直接交流合作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职教中心、邯郸市第一财经学校等院校代表也介绍了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技能培训方案,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范围,并进行更进一步的校企合作。

会议还确定了会员单位之间定期进行用工信息交流,对企业用人需求、职业技能要求等方面与学校进行资料交换;学校聘请企业的行业专家、能工巧匠到校园进行讲座,教师走出校园深入企业进行学习;定期针对学生实习、实训教学内容、时间、要求作交流协商等具体合作事项。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