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4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安兵,副院长张长声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及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张安兵认真听取了各系工作汇报,肯定了各系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张安兵指出,就业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目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利用好、发挥好历届校友的优势和作用,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把优质企业和就业岗位资源纳入管理体系,用于实习和就业的岗位推荐,增强就业岗位的稳定性。二是要积极借助政府的力量,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利用人社部门的信息资源扩大岗位需求储备。三是要结合市场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张安兵强调,要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宣传,做好工作统筹,收集毕业生信息,发动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宣传和推介。要关注特殊就业群体,开展定点帮扶和推荐。要压实领导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协调联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长声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专升本和就业的关系,做好学历提升和就业单位两手准备。要广开思路,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抓住“十万学子进邯郸”的机遇,用好各种平台和资源,扎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开发订单班、提前就业班,为顶岗实习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为困难群体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主动择业,积极择业。

会议印发了《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的通知》,对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