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期间工作人员职责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军训期间工作人员职责

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职责

  (1)遵守军训作息时间,学生操课始终在场,有事离开,须经所在系向学工部负责人请假;

  (2)做好本班学生的卫生防病工作;

  (3)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关心学生,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4)保持与军训教官的密切联系,协助教官完成军训任务;

  (5)指导学生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

6)军训期间辅导员的考核由所在系负责。

军训教官职责

  (1)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执行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

  (2)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

  (3)在施教过程中,认真备课,做到教学规范、注重安全,达到因材施教、文明施教。

  (4)对参训学生严格要求,不迁就,不歧视,积极分析解决训练难题,提高学生的军事技能。

  (5)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学生干部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6)严格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军训期间未经校武装部同意一律不得请假和外出。

参训学生职责

  (1)新生应当参加军训(特殊情况除外),必须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坚决执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增强组织纪律观念;

  (2)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一般不准请假,因特殊情况请假必须经所在(系)书记同意报学工部批准;

  (3)同学之间应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对体弱的同学更要关爱,共同提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磨练自己;

  (4)要注意安全,军训前后及休息期间,不要追逐打闹,不要到施工区域或有安全隐患的地方;

  (5)军训期间应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