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学生军训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学生军训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全面素质的重要措施,是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之一。为保证军训中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有效开展,特制定此制度。

第一条  思想政治教育是学生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军训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保障军训任务顺利圆满完成的关键。

第二条  广泛深入进行动员教育,提高参训人员对军训目的、意义的认识,调动学生参加军训的积极性,刻苦地磨练自己,不断激发训练热情,使参训人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

第三条  组织好解放军优良传统和时事政策等政治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发扬艰苦奋斗、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第四条  组织领导共青团工作,注重培养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团员、骨干学生在军事强化训练中的突出作用。

第五条  广泛开展评优创优活动,做好评比、表彰工作。

第六条  组织好军训期间报道、橱窗、板报、广播和网络的宣传鼓动工作,大力表彰好人好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到形式多样,活跃军训生活。

第七条 充分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注重在军训中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结合军事训练做好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