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62425日,我系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处邀请,赴丛台区和平小学、北斗星幼儿园,联合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我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以“关注食品安全,健康伴我成长”为题,通过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垃圾食品及对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影响、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如何辨别食品的主要成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食品安全常识。通过食安小实验、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启发学生们的思考,进一步增强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要科学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均衡,注意饮食卫生,远离垃圾食品。鼓励同学们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家长和亲人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实验演示、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通过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既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也充分展现了我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的风采,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社会成效明显。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