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活动

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我院与邯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共建法治教育与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创新校院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新时代法律实用人才,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与司法审判实务有效衔,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事业的繁荣发展,2024年3月1日上午,学院与邯山区人民法院在综合楼A座会议室举行了共建法治教育与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我院院长张安兵,副院长张长声,纪委书记谢爱民,邯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保雷,副院长古红斌,政治部主任杨琦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由张长声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安兵代表学院对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政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与邯山区人民法院共建法治教育与实践基地的合作,不仅有利于提升法律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推动法学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促进法学研究的深入发展,而且有利于服务社会公众,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价值。

李保雷高度赞扬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法院的司法实践也在不断改革变化,高校拥有丰厚的人才和理论基础,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实践教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解决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探索更为深入和创新性的合作途径,推动校院深度合作、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审判实务有效衔接。

随后,双方签订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与邯山区人民法院合作培养新时代法律实务人才协议》。

最后,张安兵和李保雷共同为“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基地”揭牌,古红斌和谢爱民共同为“邯山区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李保雷一行还深入参观了法律事务专业和知识产权管理专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进一步了解我院在法律及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果。双方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携手共进,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处、文法系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