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系成功举办2017年数控技能大赛

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学生数控技能水平,强化动手操作机床的能力,2017627日,机电系在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成功举办了数控技能大赛。大赛得到学院以及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本次数控技能大赛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数控车床操作技能比赛,二是数控铣床操作技能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进行现场编程并独立操作数控机床,按图纸要求完成比赛零件的加工。评分标准由现场操作规范和试件加工质量两部分组成,操作规范成绩根据现场实际操作表现,按照现场操作规范评分标准,依据赛场纪录,由现场裁判组集体评判成绩;试件质量依据评分标准,根据检测设备的实际检测结果,进行客观评判、计分。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2015级数控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共50多名学生参加了初赛,有6名学生成功晋级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举办专业技能比赛,不仅使学生熟练掌握了数控加工的工艺、数控机床的编程操作,而且也在比赛中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激发了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这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为学生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