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开展“课堂五分钟思想教育”活动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拓展学生思想教育途径,培养良好的学风,提高课堂效率,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基础部自201610月开始,组织开展了“课堂五分钟思想教育”活动。目的是让教师能在授课时,灵活结合教学实际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思想教育,因地制宜地解决学生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中存在的问题。活动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此项活动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两周的教学经验交流,大家分享了生动丰富的教学案例,列举了实用有效的课堂管理措施,并针对学生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把准脉、找到切入点。第二阶段,

利用两周时间,教师们对“五分钟教育”的内容分为不同的主题——如介绍学习方法、改进学习态度、解决为难情绪、帮助学生立志、鼓励学生创新等,精心组织语言、精益求精地转化成文稿。目前,活动已经进入第三个阶段,即视频录制阶段,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教师在课堂上现场录制,有的教师请假人帮忙录制,都希望录制出最佳的效果。最后阶段是展示环节,我们将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通过相互学习,争取找到提高课堂效率的良方,更好地促进课堂效率的提高。

基础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为这不仅是相互学习的平台,而且有助于良好师德师风和学风的养成,有助于教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有助于课堂沟通和交流。他们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办法,一步一步将这一项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打造成基础部深化管理和教学改革的新亮点。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