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前行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国防后备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

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前行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国防后备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届清明,日暖风轻,青松翠柏皆含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45日,我院学生会干部、国旗护卫队共110人徒步前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10时,学生会和国防后备营110名学生带着对烈士们的敬仰,来到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主持人宣布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后,大家齐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乐曲声中,国防后备营同学为烈士们敬献花蓝,接着,在烈士墓前,师生们全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院学生会主席常哲闻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辉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弘扬民族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感受着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它们真实呈现了左权、金方等革命先烈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了他们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本次烈士陵园谒陵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又让大家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到奋进前行的深厚力量,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秉承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