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构建生动课堂

作者: skb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5

为进一步推进“两会精神”进校园,着力建设高质量线上课程,324日下午,社科部全体教师在党支部书记燕晓燕的带领下,以“两会精神”为主题,运用QQ视频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多元互动探索“两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有效路径。

 


燕晓燕书记鼓励各位老师结合个人理解,发表关于“两会精神”进课堂的教学规划。霍孟林老师从数据视角,直观讲解两会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结合两会农业农村部长 “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每天到点开,不饿肚子,饭碗越端越稳,越吃越好 发言,让学生切实体会“两会精神”中的民生。杨瑞芬老师从民生关怀视角,结合“徐州丰县八孩”事件重点讲解两会中关于打击拐卖有关议题,从感性视角引发学生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思考。史红霞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为出发点,将其与概论整体课程设计结合,推进“两会精神”全方位贯穿概论教学全过程,在教学过程中深入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霍宇红、王艳亮等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视角找寻“两会精神”中学生关注点,胡高宁、孙怀安、李海燕等老师建议以学生为主体,启发学生自主思考“两会精神”中的民生生活。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在热烈交谈中均表示获益匪浅。


教学负责人杨宪敏老师强调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提醒各位教师要严格考勤制度,增加学生互动频次,从教学设计、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学生走出宿舍有效方式,构建生动线上课堂,提升思政课程教学实效性。


 

©版权所有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056001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