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设置   >   正文

《形势与政策》

作者: skb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4
 

一、课程简介

《形势与政策》是中宣部、教育部确定的“05方案”中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一门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它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体,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以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和党的政策为重点,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培养提高大学生认识和把握形势的能力,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发奋学习。

二、教学目的

本课程的目的在于通过课程学习,帮助大学生熟悉国际局势,具备世界眼光,提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把握国内外形势,进一步领会党的政策、应对挑战的基本能力,从而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课程的教学大纲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历年的教学要点制定,兼顾形势的灵活性与教学的系统性和政策的相对稳定性,同时按中宣部、教育部每学期下达的教学要点组织教学。 

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平时成绩+论文

平时成绩为:课堂讨论+出勤,占总成绩  40  %

论文:占总成绩 60 %

 

©版权所有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056001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