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正式启用网上报账流程的通知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系、部、处、室:

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报账服务,按学校工作布置,决定于5月正式启用网上报账系统,为了保证网报系统高效、平稳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正式上线模块包括:一般费用类报销(包括日常办公用品、订报刊和资料费、打印复印费、邮寄费、网络资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实验实习材料费、消耗性体育用品、教学设备维修费、实验室维修费、办公设备维修费、网络信息化维护、专用燃料费、公务车以外的交通费、咨询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类费用)、预付款项、国内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培训费(举办培训)、会议费(举办会议)等。

在运行过程中,根据运行实际情况以及学院工作的变化再进行相应调整。

二、各部门在进行资金支付申请审批之前,必须已按国家、省、市和学院的招投标、政府采购、资产、验收、审计、教学和学生管理等相关规定完成相关手续。

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证明人,有责任和义务审核经手的每一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合规性,保证程序和资料合法合规,部门留存相关资料,并承担相关责任。学院经费属于财政性资金,经费使用采用“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业务部门一开始填写报销审批单申请支付,就视同已经按规定履行了相关手续,业务部门如没有按照招投标、政府采购、资产管理、验收和审计等相关规定进行,就申请资金支付,付款后由此所产生的一切责任和后果,由业务部门承担。各级领导有责任和义务向上一级领导负责。各级领导应以勤俭节约为原则,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对不急需或不合理以及没有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的支出不予审批。

三、学院经费分学校人员专项经费、日常经费、专项经费、院预备经费四种,实行归口管理,人员专项经费由组人部统一管理,院预备费由学院统一管理,日常经费和专项经费下达到各部门。

实现网络报销后,由于业务和工作需要,业务部门要使用教学、学生、科研、人员等归口管理部门专项经费的,经院领导批准后,由教务处、科技研发中心、学工部等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把预算指标授权给使用部门经办人(在系统上可以直接授权),方可使用。

四、网报流程:

学院已按《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下达2021年度资金收支预算的通知》把各部门预算按审批权限预置到系统内(如何使用见网上报销使用手册)。

(一)、业务部门审核确认经济业务已按照国家、省、市和学院的招投标、政府采购、资产、验收、审计、教学和学生管理等相关规定完成手续;

(二)、经办人填报销审批单,上传相关附件;

(三)、按权限进行审批;

(四)、经办人打印报销审批单,把报销审批单和报销相关附件报送到财务处;

(五)、财务支付资金。

五、在启动网报前已支出的2021年费用,已完成资金支付审批手续的,依然有效,不需再通过网络审批,各部门请从学院下达的2021年预算中,找出预算项目和代码写在已完成审批的报销审批单上,请按本通知第二条要求,确认符合规定后(有关政策和依据可询问学院相关负责部门),于2021年5月10日—20日之间交到学院财务处。

2020年(含)以前各部门的欠款,学院已统计汇总,根据学院资金情况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部门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技术人员:

张博深13722217632

马贺13331216959

两位技术人员已加入到“预算绩效通知”微信群内,也可在群里询问。

附件: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报销使用手册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5月5日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