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电影《谷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 2023-03-0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电影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总工会要求,为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更好地讴歌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情系“三农”、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3月5日下午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工人剧院观看以赵治海“张杂谷”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为原型的电影《谷魂》。

观影时,大家入情入境,深受感动。该片用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赵治海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40年坚守,克服艰难险阻,最终攻破世界性科研难题,成功培育出高产、优质、抗旱、节水的“张杂谷”系列品种,让我国“杂交谷子”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为我国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实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影片以写实手法讴歌了科学家精神,歌颂了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自主创新、振兴民族种业的感人事迹,是一部传播正能量、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的生动教材,值得社会各界学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发扬“谷魂”精神,进一步强化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切实履职尽责,满怀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魏全红出席朱雁文化名家工作室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