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时间: 2019-11-06    点击次数:

 

 

                           (冀教组发[2019]31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雄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各巡回指导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2019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2019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举措结合起来,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主动担责尽责,勇于开拓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对标先进典型深化主题教育。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黄文秀同志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大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尤其要把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纳入重要内容,以黄文秀同志这一先进典型为标杆,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像黄文秀同志那样脚踏实地、昂扬向上,深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创造辉煌业绩。

三、加强正面宣传和與论引导。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注意总结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各级主要新闻煤体、重点新闻网站及所属“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要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先进典型和群众身边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要注意从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气象新变化中发现报道线索,加强宣传工作。要注重宣传报道工作的时度效,加强省市县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统筹,形成重点突出、统一协调、上下联动的宣传格局,不断营造全省上下有利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及时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中共河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19日

上一条: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
下一条:中共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接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项整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