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2021124日,院学生会围绕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学生会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组织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此次竞赛共有2471人参加,满分138人,合格率百分百。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严格遵守参赛纪律。赛后,不少同学与其他同学交流竞赛内容,及时补充没有理解透彻或是缺漏的宪法知识点。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检验了我院学生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


E21EF


   此外,学生会还举办了“学法、守法”签名和组织观看法制纪录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