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的,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作能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1020-11月10日我院组织了院系学生干部组织召开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题培训班。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会全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院系学生会276名成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内容包括关于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学生干部团队建设、学生干部写作能力、学生干部执行能力和心理疏导等。

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同时,所有学生干部表示除了要注意外在形象、规范日常礼仪,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加强学生干部系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外,更要加强学生干部内部管理,完善自身建设,并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

本次理论培训是我院学生干部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后续还将举办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拓展训练等,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进而更好地服务全体学生的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