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2021年77日下午,学工部赵哲部长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讲授七一讲话精神。全院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哲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引导广大学生会干部勇担时代重任。他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要以史为鉴,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赵哲部长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1.希望学生干部要认清身上肩负的重任担当,伸手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学习革命文化,汲取可贵精神,做精神坚定,行动有力量新时代大学生。

2.全体学生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讲座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牢记青年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让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