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三个一”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2020年51-2020年6月25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天做一件家务,每周尽一次孝心,每月做一公益

本次活动以劳育美,德树人,念亲,尽孝心,心存善,行致远为活动主题,通过家庭的每日劳动教育、使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对学生进行的感恩教育、让学生走进父母,了解父母,理解父母,尊敬父母,营造浓厚的尊老孝亲文化氛围。对学生的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通过实践公益活动,传播公益文化,营造了高雅的道德氛围,培育了学生公共服务意识,使学生具有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时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增加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庞雅茹等100名优秀志愿者。

“三个一”活动是我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对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创新思维,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具有重要的意义。

 

家庭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每天做一件家务

 

 

 

 

 

                                      感恩父母教育成果展示-每周尽一次孝心

 

 

 

 

 

社会责任教育--每月做一项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