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训考核标准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2017年军训考核标准

一、考核等级:学生参加军训经过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3个等级。

三、考核内容:作风纪律观念、队列动作训练、内务卫生状况及团结协作精神等。

三、考核标准:

1、优秀(个人标兵)

①对军训认识到位,态度端正。

②能严格要求自己,尊重领导和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执行规章、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③参训率和到课率均为100%,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训练刻苦,学习认真,各项成绩优异。

④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⑤内务整理成绩优秀。

⑥积极参加连内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

2、合格:

①遵守学生军训守则和行为细则,对军训认识到位,态度端正。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完成军训任务。

③能严格要求自己,尊重领导和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

3、不合格(凡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考核为不合格)

①无故且未请假不参加军训的;

②军训迟到、早退3次以上(含)的;

③军训态度不端正,军训不积极、不刻苦,经教育不改的;

④不尊重教官、不听从指挥,经教育不改的;

⑤不重视内务卫生,个人内务卫生差的。

注:严重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军训者,需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证明,报军训营审定,呈军训团批准。上述学生要参加除队列训练外的其他军训活动,以作为成绩考核依据。

4、考核程序:学生个人成绩填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考核登记表》,在进行军训小结的基础上,由军训教官结合学生军训表现提出考核等级,报军训办公室审定。

5、考核效果:《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考核登记表》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凡军训考核不合格者,下次年度补训,不得参加年度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奖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