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赠书促学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干部政治意识、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强化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省学联要求,我院于1214日晚7点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赠书促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哲出席了活动,院系10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两项议程。第一项,赠书。赵哲部长分别为11系和团干部代表共12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叮嘱他们要好好研读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第二项,赵部长以“感悟辉煌党史 永远跟着党走”为题,给学生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从“感悟辉煌增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完善自我力践行”三个方面与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他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史、“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开始,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跨越百年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直至今日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来之不易却辉煌无比的伟大成就直击心底,令这些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更加自信。他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聚合成无坚不摧的力量,引领者中华民族大踏步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明大道。所有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和践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的精髓实质,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能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完善自我力践行”,首先要明大德,要对党忠诚。李大钊、刘胡兰在敌人酷刑下的不屈不挠、视死如归是忠诚;董存瑞、黄继光在战场上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是忠诚;邓稼先、郭永怀在祖国建设过程中的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也是忠诚。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更要对党忠诚,对党尽责。其次就是要守公德,要为民造福,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那1800多名牺牲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干部,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致敬的英雄!再次就是要严私德,要严于律己。学生会宗旨是为学生服务,不是“学生官”。学生干部更要对自己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要受得了委屈和误解,要培养强大的心理承受力、高效的工作执行力和良好的心态,发挥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


最后,赵部长对于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纪律,要有敬畏之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二是强作风,学生干部要“听指挥、负责人、能吃苦、勇担当”,要本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遵循,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着手,把日常工作干实干细,精益求精。三是做表率,学生干部要时时处处事事做标兵、做表率,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各方面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纪律性强、作风硬朗、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的学生干部队伍。


会后,学生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为同学们打造更多服务项目,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从而更好的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学生学好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