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根据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的通知》《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经逐级汇报获得同意后,我院2021年学代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108日,学代会筹备委员会通过了《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并开展相关工作;1010日,经过各系班级班委会、系党组织逐级推荐和学生代表投票,产生了12名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1018日,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共22名评委)对12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面试考核,最终确定了7名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10月28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会审议通过。

11月6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爱花、学工部副部长张沛海出席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系团总支书记、团委和学生会指导老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全院共19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在主会场线下参会人数为40人,其他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院学生会秘书长户华侨老师主持。

上午九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工部副部长张沛海致开幕词,并对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评价。接着,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爱花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全体同学政治生活中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希望所有代表要按照学院党委、团市委和市学联的要求,把这次学代会开成民主、团结、奋进、务实的大会,为进一步开展学生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她指出,全体学生会成员要以服务全体同学为宗旨,密切与同学的联系,培育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加强服务项目体系建设,尤其是牢牢抓住细节性和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服务项目,把服务工作做进每一天,把服务对象做到每一人,竭诚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她强调,学生代表更要团结、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凝聚青春力量,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随后,李腾雨同学代表学生会作了题为“在砥砺奋进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奋发有为中奏响青春之歌”的2020年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2020-2021学年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学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黄巩乐、范旭阳、李梦迪、王江滨、王依鹏5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过一天的会期,邯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