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河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我院于8月17-3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院级优秀辅导员15名,并择优推荐1人参加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是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不断完善学生工作评价体系,不断增强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实效性,推动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工部制定了2021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办法,细化了量化考核、工作资料和现场陈述等方面的评选标准,从各系评选推荐和学院评选两个层面开展推进。

8月31日下午,学工部牵头组织评委对各系评选推荐上来的20名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评选。首先,辅导员们按照抽签顺序,就一年来的亮点工作和创新性工作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现场陈述,辅导员们准备充分、情绪饱满、声音洪亮、激情四射,充分展现出我院辅导员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随后,评委们根据评选标准,分组对辅导员们提交的工作材料进行了评分。最后,工作人员根据参评人员一年来的量化考核分数、现场陈述和工作材料评分结果,按照各部分的权重,对参评人员进行了综合得分的计算和排序,最终评选出2021年校级优秀辅导员15名,并推荐第一名王晓辉参加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优秀辅导员名单如下:

王晓辉      孙志玲   尹冬梅        

王素洁   王莎莎           张琳琳    

郭瑞瑞   杨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