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我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周末专家邯郸行——

我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张安兵院长的提议下,张长声副院长亲自联系,终于在202438日这个春风和煦、阳光灿烂的节日,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报告。学工部人员、各系学生主任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部长赵哲主持。


曲老师利用一上午的时间,结合他42年来做学生工作积累下来的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怎样把学生培养好、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脚踏实地、宿舍文化建设、加强法治教育、形成家校合力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剖析,可谓是深情款款、语重心长。


他时而激情澎湃伴,时而娓娓道来,随着那些鲜活案例在剥茧抽丝中逐步展现,随着那些耀眼光环背后的付出与努力逐渐清晰,他那并不洪亮的声音变得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那并不高大的身躯变得异常伟岸,那一颗火热的爱国之心、那一份无疆的爱生之情,那一种无私的奉献和执着,深深地感染着、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人都不停地擦拭着盈眶而出的泪水,报告厅里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报告结束时,大家纷纷上台争先恐后地与曲教授合影留念,都感觉讲得太好了、收获太大了,根本没有听够,都希望曲教授能有机会再来讲课。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教育的力量,这就是此次培训效果的最有力证明。





曲教授也被我院辅导员求知求真的真情所感动,当场表示向所有辅导员老师每人赠送一本他的著作《仍然在路上》,希望我们的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学习、勤思考、常总结,勇创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用心、用情、用爱去做学生工作,成为一名有情怀、有信念、有大爱、有担当的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引着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