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期间“云”文体活动的 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关于开展疫情期间“云”文体活动的

各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张弛有度,弘扬正能量,做到疫情防控与文体活动协同推进,学工部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开展才艺展示体育健身锻炼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文育人,以武强身,爱国力行,战有我

二、活动内容

(一) “云”文艺,“云”生活

用艺术点缀我们的生活,让文化丰富我们的心灵。为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舒缓学生的紧张情绪,提倡学生居家期间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用抖音、快手等进行创作,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故事、感悟或者展示自己的才艺,记录自己的美好生活,内容要求原创。

1、选定自己擅长的文艺表达形式。(如:歌曲、舞蹈、绘画、演讲、相声、快板等)

2、利用抖音、快手等进行创作,视频标题为XXX#邯郸职技云文艺云生活。

3、每发布一个视频积10分,点赞积1分,评论积2分。

(二)为健康打卡,为自己打Call

疫情期间学生居家生活学习,身体活动大大减少,久坐与线上学习时间增多,容易出现体能下降、免疫力降低、视力不良等问题。为引导学生自觉开展体育运动,让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开展“为健康打卡21天”健身活动。

1、选定自己擅长且能在室内进行的锻炼方式(比如:俯卧撑、平板支撑、瑜伽、太极、仰卧起坐

2、每天在朋友圈发布一个体育运动小视频,配上鼓励性的文字。每天打卡积10分,点赞积1分,评论积2分。

四、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5日至5月5日

五、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精心安排

各系在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艺术活动、体育健身锻炼等活动的育人功能,实现文化艺术教育、健康身心教育、情感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融合,达到三全育人、协同育人的目的。

2、引导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要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能反应抗击疫情的大环境需要。

3、各系要做好体育运动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在开展体育运动时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不提倡高难度动作。各项才艺展示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如:可以歌颂疫情期间的英雄和先进模范)

4、活动结束后每系推荐10位优秀学生参加学院评选。

六、奖项设置

学院根据不同类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届时将颁发证书和奖品。



                                                               学工部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