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8年扶贫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8年扶贫日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系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配合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推动我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现提出以下意见,请贯彻执行:

.指导思想

在扶贫日前后,再次集中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宣传、解读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使全体学生知晓这一惠民政策,打造关心、支持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的目标奠定基础。

.活动方式

各系可悬挂学生资助标语、展示学生资助政策模板,通过教育平台、学校平台、微信群、电子屏幕等手段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更新宣传栏、公开栏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各通过组织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系要高度重视扶贫日宣传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每项活动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整体活动有序进行。

2.加强活动过程管理。活动的每个环节要留存文字、音像资料,活动结束及时总结,及时发布开展情况信息,建立完整的专项档案。

3.坚持节俭务实原则,宣传活动既要丰富多彩,又要符合教育实际。

4.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电子版、扫描件和活动照片)于10月16下午5点前报送至邮箱75388164@qq.com,以便汇总上报。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18年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