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辅导员“大家访”和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学工部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暑期辅导员“大家访”工作部署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同志、辅导员工作室教师代表、学工部有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工部部长赵哲就暑期“大家访”、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做了整体部署。赵哲部长指出,辅导员“大家访”是学院贯彻立德树人理念的关键一环,是察生情、送温暖、给帮扶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访”一定要能够解决学生教育的实际问题,对家访的学生要有全链条的帮扶措施,要出实效,出经验,出典型案例。辅导员老师在“大家访”过程中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形象,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暑期“大家访”工作。随后,许志平副主任针对“大家访”工作做了补充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大家访”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细节。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针对“大家访”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了切实合理的建议。

赵哲部长在会议上针对暑假放假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系要召开专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措施。

许志平副主任针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要求各系辅导员工作室要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计划,将人员分工、时间节点、成果形式等工作举措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最后,许志平副主任就校园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对各工作室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要求各系随后开展二级培训,要让所有辅导员都掌握好校园危机事件应急处理的方式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