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红色文化进校园 同上一堂思政课

作者: skb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9月18日,我院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联合举办“开学第一课”——“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学院邀请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剧社”在我院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为大一新生现场表演了两场精彩的大型“沉浸式”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演出还采取了现场直播的方式,全院15000余名师生也都进行了同步观看。


 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华云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注重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建设的新篇章。

 院长张安兵同志在活动开始前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进行了会谈,张安兵同志对“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开学第一课十分重要,尤其是对大一新生,学院把大型“沉浸式”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作为第一课,就是要学生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魏全红同志代表全院师生对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各位领导和“初心剧社”全体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使红色资源活起来、英烈事迹立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要求全院师生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同志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所展示的革命人物、历史节点和演出意义,勉励同学们铭记先烈遗愿、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信仰的传承,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剧中,演职人员以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早期共产党员王子清、郭隆真,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将军,抗战将领范筑先将军,第五次反围剿战斗英雄李青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生动再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重大历史节点的伟大瞬间。这种沉浸式、情景式的表演形式对于大学生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先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具有课堂教学所无法比拟的震撼力、感染力。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还久久沉浸在过去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当中,被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鼓舞着、细腻入微的孝老爱亲精神感动着,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把红色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弘扬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社科部、宣传部主办,学工部、现教中心、安全工作处协办。

 

©版权所有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056001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