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社科部教师荣获“河北省教育厅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三等奖

作者: skb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1

 近日,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评选结果出炉,我院社科部杨宪敏、胡高宁、邢林艳三位老师录制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教学视频全部荣获三等奖。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在此次讲课比赛活动中,杨宪敏、胡高宁、邢林艳三位老师认真打磨课程内容、积极创新课程形式,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以及追求极致的探索精神,完成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在结合时代主题和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凸显各门课程特色,将日常教学实践经验灵活贯通于教学比赛设计,大大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性和亲和力,具有较强推广性,最终在全省专科组诸多作品中全部荣获三等奖。

 社科部教师表示,将以此次授课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创新,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课示范课堂、思政课教学创新团队、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等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056001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