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中共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即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无杂音、无杂念、无杂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主题活动,营造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扎实落实,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不强作风疲沓散漫、凝聚力强不强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工作标准高不高等问题,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从而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方法步骤

1、时间安排。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从 5 30 日开始,到 7 8 日结束。

2、活动步骤。活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讨论(5 30 日至 6 5 日)

学院召开三讲三无三高动员会,印发《中共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动员会精神和 5 20 日党委会精神。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细化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无杂音、无杂念、无杂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内容的大讨论,把教职员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院党委安排布置的工作上来。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按照统一列出的学习内容及自选内容,切实安排好本部门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不仅将此活动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而且要为接下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6 6 日至 6 15 日)

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查找本部门、本支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够强问题;是否存在作风疲沓散漫、凝聚力不够强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够高、组织纪律观念不够强现象;是否存在不配合、不补台、拉倒车、设障碍等现象。各部门、各支部要向有关部门和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6 16 日至 6 30 日)

各支部、各部门根据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首先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要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要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迅速形成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对于迫切需要解决、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分期解决方案,限时解决。各党支部在活动开展中要注意发现正反面典型,对反面典型要及时批评鞭策;对正面典型要积极推荐并大力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示范。

第四阶段:总结评议(7 1 日至 7 8 日)

各支部、各部门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向主题活动办公室提交专题总结报告和相关佐证材料,活动办公室根据各支部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向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学院党委汇报,并纳入年度考核参考指标。

三、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徐学中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组织人事部、纪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江志强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宣传部、组人部、纪委、安全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任副主任,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活动开展。各支部、各部门部要把主题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统筹推进。主题活动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前奏,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和担当,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电电子屏、宣传栏、户外广告牌等渠道对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对主题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反面典型进行批评教育、追责问责。通过开展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引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爱岗奉献,努力营造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

4、加强过程督导。三讲三无三高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督导小组,分阶段对各支部、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对存在问题及时上报,提出整改意见,并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2019 5 25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