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学习

作者:ll 时间:2016-11-28 点击数:

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部举办的数学建模活动发展迅速, 规模日益增大。数学建模以培养和提高学生量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的,每年都有600人以上参加学习。 其中的优秀学生还可以参加建模竞赛培训,并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

一、基本要求:

1.以全院大一学生为主. 2.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善于思考.3.身体健康.


二、建模培训:

内容:所有培训知识都注重实用性,主要包括: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的补充知识; 数学模型、运筹学;建模所需的软件知识(Mathematica、 Lingo、 Mathtype等数学软件, Excel、Word等办公软件的实用提高,网络实用知识);科技论文写作知识与技巧.

时间:3月——7月,建模知识学习; 8月——9月,建模竞赛培训。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每年9月(一般在中旬某个周末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 方式:自愿听课.


三、竞赛队员选拔:自然淘汰、择优录取.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