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部党支部倡导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课堂

作者:贾敬堂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基础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部党支部倡导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课堂

64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岳鹏老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于燕主持。

张岳鹏老师根据我院学生学情特点,做了《助力课堂和谐 共度疫情难关》心理教育讲座。讲座主要分为事件、认知、情绪、行为四方面内容。讲座详细讲解了关于问题认知对于个人行为的作用和结果,指出认知左右情绪、情绪左右行为,行为导致后果。对于同一问题,不同的认知会导致不同的策略,继而导致不同的后果。因此,针对疫情中网络课堂出现的种种问题,本讲座希望采用认知行为疗法,分析同一现象可能存在的各种不同的原因,最终克服教师和学生心理上的障碍,到妥善的解决办法。

最后于书记进行总结,要开展和谐课堂,对学生的行为要进行多方的分析,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正面引导和沟通,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使学生终生受益。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