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贾敬堂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团队指导的选手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5组参赛队有2组学生,获河北赛区一等奖并推荐至国家级进行评审,最终获得两项国家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奖率在河北省名列前茅,为学院再次争得荣誉!

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是目前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比赛形式是3人一组分工协作,在72小时里完成一篇科技论文。竞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面对复杂事物的想象力、洞察力、创造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

为了能够更好地参与这项全国性赛事,基础部多次开会研讨,组织部署,本着全员参与,团结协作的原则,委派李亮老师总负责该比赛项目。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和选手们不畏艰苦,同心协力克服了时间紧、学生底子薄弱、参赛条件简陋等困难,从4月起利用周末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战训练指导。

最终经过三天四夜的激烈角逐,我院两组选手获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们是:

建工系程中一、经济系孙晨飞、机电系魏飞鸿   河北赛区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

管理系李增存、经济系王金环、机电系刘传远   河北赛区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

                                                  

                                                    基础部

20171120日星期一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