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爱岗敬业典型事迹 幸 福 是 奋 斗 出 来 的------记英语教研室苏秀萍老师

作者:贾敬堂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基础部爱岗敬业典型事迹

          ------记英语教研室苏秀萍老师

  苏秀萍,女,英语教研室教师,副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教学一线担任英语教学工作。在多年的教学生涯当中,她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严格要求学生。她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尤其是今年在英语竞赛中,苏老师付出了极大地精力与心血,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勤勤恳恳,责任心强     

苏老师参加英语口语竞赛辅导已经两年多了。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成绩斐然,她能在很短的时间突破自己,靠的完全是一个字“勤”。为了比赛出成果,她和英语教研室其他老师一起,每周两次到每周三次进行集中辅导;集中辅导的时候,苏老师经常策划各种题目、想出各种方案辅导学生,不断加强学生听说能力的训练。苏老师还利用微信用英语跟学生交流,并不辞辛苦地找来一些地道的英文原版文章,发到微信群里指导学生阅读。因为没有专门的竞赛用书,她就针对竞赛题型,选用了与之相关的《雅思图表写作》一书,并进行了大量的相关训练。俗话说得好,一勤天下无难事。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在苏老师和其他老师的努力下,英语竞赛成绩连年都传来喜报。

二、坚持梦想 默默奉献    

今年3-5月主要针整个小组进行培训,由于参赛人数限制,从去年暑假开始苏老师重点辅导马天瑶同学。暑假主要是基本功的训练,每天留一定量的听力作业和写作训练。开学后进入针对性实战训练。比赛结束后,即使是取得了成绩,苏老师也没有放松,马上投入到下一轮的训练之中去。为了取得好成绩,她和马天瑶同学组成学习小组,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一直学习到了腊月二十九。过了年正月初八,又马上继续学习,中间她不断鼓励学生,也不断鼓励自己,为了梦想,不要放弃。终于功夫不服有心人。在今年4月的比赛中苏老师指导的马天瑶同学取得了省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勇于担当,努力拼搏

演讲比赛着实紧张,苏老师既担心自己的学生,又不想遗漏赛程的每一个细节,为了尽早知道学生的总体排名情况,苏老师记录了所有选手的参赛成绩。这是一个及其难熬的过程,很多指导教师都中途离场了,或者吃饭去了。苏老师根本不回宾馆,匆匆吃了点饭,下午继续坚持的成绩记录。正式因为苏老师的坚持记录,比赛前两个环节结束后,发现了杨国君同学的成绩公布有误,并积极联系主办方,为她争取到了应有的名次。最后我院三名学生全部打进决赛,取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脚踏实地、重新起航

省里的比赛刚刚结束,苏老师就开始积极策划下一轮的培训了。无论是日常教学还是比赛培训,她都以认真、严谨、拼搏的态度去面对,出色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对她来讲,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