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啤酒醇香溢校园

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经过近1个月的安装调试,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精酿啤酒生产线顺利完成首酿试运行。

图片3


1


微信图片_20220321170147

精酿啤酒生产线为我院食品类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之一,从2022年2月19日开始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调试过程问题频出,我系赵芳、宋学红、李志民三位教师与企业技师攻坚克难,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提前顺利完成了首酿的试运行。在传统啤酒生产工艺基础上,系部教师与邯郸市金益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蒲公英啤酒新品研发。

IMG_2812(20220321-112253)


IMG_2808(20220321-112152)

啤酒酿造主要以麦芽为原料,添加啤酒花,经过蒸煮、糖化、发酵等一系列过程后酿造而成。麦芽投放量的多少、啤酒花的品种、发酵时间的长短等多种因素决定啤酒的最终口感。在生产线试运行阶段,为使啤酒达到最佳口感,老师们不断对各项指标进行调整。在食品系首酿啤酒品鉴会上,学院教职员工一致认为此次精酿大麦啤酒口感柔和、麦香浓郁,比市售同类产品更胜一筹。

微信图片_20220320222113


微信图片_20220320222058

精酿啤酒生产线的投产运行标志着我系产教融合迈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我系拟成立“啤酒酿造工作室”,围绕产业、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校企合作、数字化资源建设、质量智能控制等方面突破难点、不断提升校企融合度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在基地文化建设、运行及管理上,实现企业文化及新技术、新标准的融入,实现食品加工、检验、质量管理知识和技能的融合,实现高素质复合型技能性人才的培养。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