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铭记历史 肩负使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一百年前的五月四日,数以万计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自由幸福,他们在艰苦险恶的环境里,与反动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今天,我们深感革命先烈以鲜血和生命熔铸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我们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资源。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429日下午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们在校园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校园宣讲活动。

首先,团总支组织部部长艾诚龙向同学们宣讲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要义的五四爱国精神。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随后,同学们开始在校园内宣讲并传递五四爱国精神,同学们振声高呼“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科学发展”、“传承五四精神,共促社会和谐”、“点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

通过此次校园宣讲,传播了红色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更加深刻地理解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团结和带动了全校同学们要凝聚“爱国、爱校、爱家”的新青年精神,激励学生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