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红船扬帆远航书香浸润校园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伴随着阳光明媚诗意盎然的春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图书馆将开展以“红船扬帆远航书香浸润校园”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

红船扬帆远航:

1、“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

2、“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主题演讲赛

3、“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打卡活动

4、知网杯“党史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

书香浸润校园:

5、我在图书馆,拍照、朋友圈点赞

6、“最美邯大”摄影比赛

7、经典阅读 积分挑战赛

8、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读书月”视频争霸赛

9、CNKI如何助力科研与论文撰写

活动一:征文比赛

阅读是一种修行,阅读是一把钥匙,阅读更是一种力量。同学们可以“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书写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真情实感,亦可以“阅读 生命——我与图书馆”为主题叙写你与图书、图书馆之间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畅想,感受知识与文学的力量。

一、具体要求

1.两个主题任选其一,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2.作品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体裁不限,题目可自拟。

3.作品须是原创,不可抄袭、剽窃。

4.征文提交时间:4月12日——4月30日

5.稿件(请注明系别、姓名、电话)发送至邮箱:3547053879@qq.com

二、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主办单位:图书馆团委

活动二:“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主题演讲赛

活动主题: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

演讲要求:

1、以“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为主题展开演讲,要求演讲内容紧贴主题,有宣传和教育意义。

2、演说稿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脱稿演讲,演说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说过程中辅以配乐和PPT(动图或视频)展示。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主办单位:团委图书馆

活动三:“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计划

建党100周年,我们精选出优质30分钟讲座策划推出21天打卡活动。每天30分钟一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三个篇章,21场讲座,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活动主题:“建党百年,峥嵘岁月” 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计划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0日--2021年4月30日

活动具体内容: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学工号,登录后,在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hdzj”进入图书馆首页,点击“听书打卡”——立即参加即可参与活动。

活动四:知网杯“党史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携手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特举办本次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时间:2021年4月12日上午10:00-- 2021年4月30日下午18:00

参与方式:点击链接答题:https://saishi.cnki.net/ddz/ClDzRsTpzs

扫描下面二维码答题:

活动规则:

参赛者关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发布的信息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答题者需填写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在30钟内完成20道题。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活动五:我在图书馆

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书有华,秀于百卉。当你走进优美宁静的图书馆,便与图书馆结下了不解之缘;当你轻轻的捧起一本书,你的样子也便娴淑优雅起来。同学们,让我们与图书馆合个影儿,留下青春美好的模样!

一、拍照主题:“我在图书馆”

二、拍照地点:图书馆任何一个角落,阅览室、书库、自习室、门厅等均可;

三、拍照内容:要求仪态优雅、构思新颖、角度独特,表达积极、阳光、正能量形象。

四、活动安排: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自拍或摆拍照片1--3张并转发至朋友圈,且标明所在地点,获得30个赞,即可获精美书签一份。

奖品领取:图书馆一层大厅服务台,限4.23当日领取。

活动六:“最美邯大”摄影比赛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我院是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最美校园之一,用你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捕捉身边的点点滴滴,用快门记录生活中的精彩瞬间,用镜头见证邯大的峥嵘岁月吧!

一、具体要求

1.作品须为校园内拍摄的照片,且为原创,不得网上下载、不可进行后期处理。

2.照片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新颖、创新,符合主题。可以为作品注以别出心裁的名称或生动优美的文字为图片画龙点睛。

3.作品提交时间:4月12日——4月30日。

4.作品(请注明系部、班级、姓名、电话)发送邮箱:3547053879@qq.com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主办单位:图书馆团委

活动七: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活动主题:

阅读是温一壶月光下酒,与李太白共饮;阅读是展一卷美学图鉴,与朱光潜共赏;阅读是论一国理想正义,与柏拉图共辩!阅读是用有限的时间,享受无限的生命。共读经典,即刻参与“经典阅读 积分挑战赛”,精选好礼等你来拿!

精选书目:

《荷马史诗》 《中国哲学简史》《世说新语》 《平凡的世界》《全球通史》 《莎士比亚全集》

《傅雷家书》 《西方美学史》《瓦尔登湖》 《从一到无穷大》 《时间简史》 《围城》《白鹿原》

《物种起源》 《了不起的盖茨比》... ...

更多经典,等你来读!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0日--2021年4月30日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学工号,登录后,在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hdzj”进入图书馆首页,点击“阅读学分”即可参与活动,可实时查看排行榜及个人学习轨迹。

积分规则:

积分获取方式:

1.登录:每日首次登录活动页面,得5分;

2.阅读时长:阅读推荐书籍,有效阅读1分钟,得3分;

3.答题:参与知识挑战,每答对1题,得1分;

4.笔记:在知识点学习区发表1条有效笔记,得2分。

注:每日积分上限:每日最多获得300分。

评奖规则

活动结束后,根据参赛者积分排行进行奖品的发放,获奖结果将在图书馆公众号进行公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图书馆公众号。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小米无线蓝牙耳机;二等奖3名,奖品:小米体重秤;三等奖5名,奖品:小米双肩包。

活动八: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读书月”视频争霸赛

春风拂面书香来,读书月如约而至。你是否还在网课中苦苦挣扎,或是浸泡在网剧和游戏中虚度光阴,亦或是每日醉心厨艺体重直线飙升,无论你处于那种日常,想不想来点不一样的?面对千篇一律的“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内心早已写满了抗拒,今天带你体验“读书月”正确打开方式。

图书馆“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视频争霸赛正式开启,特邀你一决高下,学习新知的同时,还可以领取心动大奖!

一、活动主题

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读书月”视频争霸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2日--4月30日

三、参与方式

访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公众号”——“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 活动页面——点击“参加活动”填写个人信息,报名参加活动

四、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小米小爱触屏音箱;二等奖3名:小米米家台灯;

三等奖5名:小米电动牙刷T100;优秀奖10名:小夜灯纪念品

活动九:CNKI如何助力科研与论文撰写——信息素养讲座

讲座名称:CNKI如何助力科研与论文撰写

主 讲 人:刘丙俊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培训讲师

课程内容:知网(CNKI)文献检索与阅读技巧 ;知网(CNKI)助力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

手机APP全球学术快报使用介绍。

主办: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直播时间:2021年4月23日下午3:00——4:30

直播平台: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公众号

关闭

友情链接

信息服务

专题网站

访问量:

地址:中国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141号 邮编:056001
Copyright © 2006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9045227号-1  冀ICP备0904522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