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作者:宣传部    时间: 2021-11-26    点击次数:

11月26日上午9时,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党委书记杨华云、院长张安兵、副书记魏全红、副院长杨爱花、副院长王川、副院长张长声以及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在A607会议室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幕式上,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


收看完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立即展开了研讨。在研讨会上,杨华云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听了王东峰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令人振奋,这是指导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各党支部要立即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原文、领会精神。在学习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批示指示精神,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职教发展的规划,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要学出成绩、要学出效果。二要超前谋划,着眼未来。今年的既定目标要按时完成,还要谋划明年工作。工作谋划起点要高,至少要在省内领先,部分项目要在全国领先。要建立德育中心,统筹德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要提升生源素质,要全面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要实现教学质量和就业相互促进。要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要逐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准,要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要改革考核方式,每个部门都要上台进行答辩,考核结果决定职位的去留。三要立足当下,狠抓工作落实。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要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安排好假期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和新入职教师的培训,要提前做好大学生就业注册培训工作,要安排好学生“三个一”活动。

张安兵同志表示,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明确工作目标的底线、工作任务的底线、工作标准的底线,这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学院实际和本部门工作实际科学严谨地做好明年预算工作,确保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突出职教特色,逐步构建一、二、三年级环环相扣的实训教学体系,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各系部处室分别组织教工在办公室集中收听收看。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