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办“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时间: 2021-06-07    点击次数:

6月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办“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集中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标志性成果,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高,让人民群众直观真切地感受到“文明就在这里、文明就在身边”。

6月6日,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文明网 摄

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5次接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深入把握文明实践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部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使之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发动机、加速器,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实践新理念。

傅华强调,“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是贯彻落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部署的一项重要专题任务。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故事,深入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特色做法。要紧贴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活实践,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这项重点工作,深入宣传各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新进展。要弘扬时代新风榜样力量,讲好群众身边先进典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故事。要充分发挥网络文明传播的优势,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创造讲活讲好。要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胸怀“两个大局”、了解国情党情、把握“国之大者”,练就践行“四力”的过硬本领,建强网络宣传的生力军,不断壮大精神文明建设的网上宣传声势。

6月6日,中宣部副部长傅华为“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授旗。中国文明网 摄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和网上宣传由中国文明网组织实施,首站在北京市海淀区、延庆区进行,后续将赴福建龙岩、江西吉安、贵州遵义等10省(区、市)的20个市(区)采访报道,持续到国庆节前后,通过蹲点日记、嘉宾访谈、系列视频、采风图集等立体化多维度的矩阵报道,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6月6日,“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访。首都文明网 吴思 摄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相关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北京、江苏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中央新闻单位代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网络平台相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邓植尹 王钰)

上一条: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
下一条: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